落雁沙

一隻腦洞趨近無限大,文筆一般,手速極慢的柯基(你看看我腿這麼短你忍心嗎?

[架空]吳小毛的華麗冒險01

瓶邪背景向的架空故事

瞎雞巴寫,大家隨意看看。

現在對這個故事真是進退維谷OTL先這樣吧

若佔tag不妥歡迎反映




吳小毛怎麼來的?




我叫吳小毛,我的養父叫吳二白,雖然我沒有媽媽,但是有特別疼愛我的奶奶,生活還算過得去。

二爺爺是我的養父,卻讓我喊他二爺爺,他又叫奶奶媽媽,那不應該就是我太奶奶嗎?

「讓你叫就叫,小孩子哪來那麼多問題。」

這輩分明明有點亂啊。

二爺爺雖然兇,待我還是很好的,但他對我說的最多的一句話就是:你聽話照做!

人家好奇嘛。

「二白,女孩子要富養,你不能老是又打又罵的。」

奶奶很疼我,我要是搗蛋了挨揍都要趕緊竄到奶奶懷裡躲起來。但二爺爺手下好些厲害的叔叔,我常來不及跑就被逮個正著。

「媽,您忘了小邪是怎麼慣壞的,同樣的錯誤我不會犯兩次的。」

「咱們小毛和小邪真的是很像的。」

奶奶用懷念的眼神看著我,摸摸我的頭。

吳邪哥哥,我的大堂哥,吳家唯一的後代。

嗯?為什麼說唯一?

喔,我沒提到嗎?我是抱養的,到今天還不知道我親爸親媽是誰呢。

我沒有見過吳邪哥哥,這點特別奇怪,就是照片也不給看,但吳邪哥哥給我帶過禮物,估計是知道我的。

「你吳邪哥哥就一普通人,都是眼睛鼻子嘴巴,有什麼好看的。」

老實說除了奶奶和二爺爺,其他的吳家人我都沒看過,大爺爺大奶奶堂哥三爺爺都只聽奶奶說過而已。

家裡要是來客人了二爺爺就會把我關在房裡,還讓小滿叔叔看著我,很少讓我見生人。

別看小滿叔叔是條狗,那是成精的狗啊,跟牠玩捉迷藏我就沒贏過。

我們家的狗雖不算特別多,但是像小滿叔叔那種成精的不在少數。估計二叔也沒給牠們下死命令,所以見我翻牆也是跟著一起出來而已。

這次要去遠一點的地方!

我讓其他狗狗留在原地,只帶著小滿叔叔,實際上也是我叫不動牠。

「那小孩,別跑!還我錢包。」

吳邪只見一條小小的影子竄過,後面跟了四條毛茸茸的腿,一個大漢追著他們。

「那不是小滿哥嗎?」

攔下了大漢,掏出名片。

「哥兒們,別追了,那是吳山居的孩子,你晚一點到吳山居把錢包要回來吧。」

大漢一看名片,吳邪,那可是吳家話事的,他們小門小戶,惹不起。

「老闆…?」

「王盟還愣著做什麼?快追,那是你二爺抱養的閨女。這丫頭,小小年紀就會扒人口袋了。」

吳邪覺得好笑,二叔那性子,怎麼就養出這樣的娃。

「喔,好。」

那錢包上的綴著一塊犀牛角,小毛覺得有趣,就掏了來。

「生犀不可燒,燃之有異香。滿滿,你覺得燒了犀角我就能看到鬼了嗎?」

小女孩上了樹,小滿前腳搭在樹幹上想叼小孩的鞋子。

「如果是真的就不好說,但那一塊是不行的,假貨。」

小滿哥見了吳家大少爺汪了一聲,男人把小女孩從樹杈上抱下來。

「你是小毛吧?先告訴你吳邪哥哥,你把我的夥計忽悠到哪去了?」


吳邪從小就是個被保護的很好的孩子,雖然在外面闖蕩有了好兄弟,可要真出了大事,還是哆嗦著跑回家來。

「二叔,我的肚子裡長了怪東西,你能不能,替我找人看看。」

他總覺得肚裡有東西在動,很快的大起來。覺得不是普通的病症,不敢上醫院檢查,三叔又不在,他只好硬著頭皮找二叔。

二叔一消瞟一眼就知道這肯定是下地裡招惹的髒東西,烏雲壓頂的一通訓,可誰讓吳家一脈單傳,還不得幫忙解決。

「這是蛇妖借胎,肚子裡全是蛋啊。」

大夫看了之後說解決方法就一種,把蛋拿出來,看是要等蛋熟了自己出來,還是現在開腹取蛋。

但蛇類的蛋至多三個月就會孵化,因為吳邪吞吞吐吐,竟讓大夫錯算了時間。

十幾天後一個晚上,吳邪就臨盆了。

首先生的一堆乒乓球大小的蛋,約莫十來個,都是死胎,最後吳邪疼的哭爹喊娘,生下一顆鴕鳥蛋大小的蛇卵。

這最後一個可是個寶貝蛋,薄透的蛋殼裡看得見肉色的胎兒形狀。

吳二白本來嫌棄骯髒,讓手下處理乾淨,可吳奶奶看見這寶貝蛋裡頭是有人形的,就不樂意了,說是先養起來再看看。

要真是條蛇妖,他們家那麼多狗還怕拿不下來。

先是孵蛋箱孵了三個月,結果破殼而出的真是個妖怪。

小毛剛出生的時候,身上半點毛髮都沒有,皮膚上還有鱗片般的紋路,瞳孔如爬蟲倒豎。

這下真的是妖怪啦!二白要人趕緊處理了,吳家大家長又不樂意了。

「娃剛生下來都難看的,我們小毛長大就好看了,不準扔。」

於是孵蛋箱換了保溫箱,託吳奶奶金口,小毛真的越長越像人,等到十個月滿了就像剛出生的普通嬰兒,粉嫩嫩肉嘟嘟的。

既然要養肯定得報戶口的,二白只好犧牲小我當了小妖怪的監護人。

襁褓裡還是小妖怪小妖怪的唸叨,可等到吳小毛長到滿周歲的時候,他也兜不住了。

除了是個女娃,簡直和大侄子小時候長得一模一樣。

這就是他吳家的種啊!


「二爺,小小姐又不見了。」

「這丫頭!小滿在嗎?是不是小滿跟著?」

「二叔!別找啦,我給你帶回來了。」

「二爺爺…」

小毛自知要挨打,小聲的叫喚,吳邪聽了有些困惑的看向二白。

「叫爸爸!」

吳二白額上青筋直跳,趕緊讓孩子改口。日防夜防,卻防不了他們父女相見。


评论(3)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雁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