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雁沙

一隻腦洞趨近無限大,文筆一般,手速極慢的柯基(你看看我腿這麼短你忍心嗎?

通靈少女

台麗、樓誠、凌李、譚趙  現代AU

就是一個腦洞,哈哈哈,這篇文好難打警告,簡單來說就是怪力亂神。

曼麗是陰陽眼,明台是小天師,樓誠、凌李、譚趙都是原本設定。

還有各種角色出沒,例如長亭、一霖、榮石等等。


曼麗從小就看的見各種靈體,生靈、鬼魂、妖精各種非人類生物或非生物就生活在人類之間。

小曼麗當年常被嚇得整夜整夜的哭,爸媽沒有辦法,輾轉託人找到一位大師。

「這孩子是狐妖化人投胎的,可惜前世殺孽太重導致靈竅不閉,才會看的見這些舊友。」

人類的靈竅出生之後就合起來了,少數孩童因為發育問題才看得見靈體,通常也是長大就會長好了。可曼麗已經五歲了還時常見鬼,就是天生靈竅關不起來,以她的情形看來,這是種懲罰。

「殺伐是妖類本性,然而人性卻要以慈悲為懷,雖事出有因,她前世終是滿手鮮血。」

簡單來說,妖怪想當人就要守人類的規矩,曼麗卻犯了戒,於是上天讓她看得見妖怪就是想提醒她,妖類可怖。

不過這輩子小曼麗出生在幸福的家庭裡,怕是沒有機會再犯殺戒,下一世就能成為普通的人類。

只是靈竅不閉容易遭到附身,各種鬼怪也喜歡找她幫忙,這就有點問題了。

小女孩心地善良,基本上能夠做到的都盡力幫忙,可人鬼終究殊途,她那嬌脆的身體經不起各式妖氣瘴氣這樣侵襲。

「這是明台,叫師兄。」

明台只是師兄的道號,取其明鏡亦非台之意。同是殺孽太重,明台卻成六親無靠的命格,剋父母剋兄弟,又被鬼靈追殺糾纏。家裡人再不忍心也只能把他送到大師身邊修行,為降低真名帶來的影響,雖然明台沒有出家,卻也大家都用道號稱呼他。明台從小看著身邊的人受到傷害,養成了個陰沉冷漠的性子,眼神經常憤怒狠戾,師兄弟們都怕他。


可小曼麗偏不,她最喜歡明台哥哥了。

「離我遠一點。」

「才不要,我是妖你是怪,我倆剛好天生一對。」

所以明台特別疼愛她,有時候好像比起疼愛更多一些,只是他知道自己是什麼人物,只敢默默看著。

因為父母不願易她涉入這些事情太深,曼麗不過做了個記名弟子,師父給了她一條手串,乃是師祖終生誦經所用,長年累積的法力,驅邪闢鬼。

曼麗做為人見人愛的小師妹,疼愛她的也不只是明台而已,根本是團寵的地位。這麼多的師兄和父母卻也沒有將曼麗寵得驕縱,她一樣謙遜有禮,然而卻把她慣得更加心慈,常常違背師父的交待。

「祂們好可憐的,師兄們和師父對我那麼好,卻沒有人幫祂們。」

法力高強的明台常常需要救場,可他也和師兄弟一樣,曼麗一撒嬌就沒轍。


愛玩愛亂跑愛惹事的曼麗長大後選擇了一個很適合她的職業,旅遊體驗師。有的時候幫旅行社實測行程規畫的好不好玩,有的時候檢查美國餐廳的中菜道不道地,更有許多酒店民宿要她來評估環境舒適度。剛結束英國行程的曼麗剛回上海不久就接到一棟民宿的邀約,本來曼麗做完英國案子是打算好好在家當一陣子米蟲的,可是也不遠,就在上海市,曼麗心想就當是給鄉親幫忙吧。

「小曼麗又要出門啊?」

鄰居姊姊長亭是一位美麗的狐仙,氣質出眾,知道曼麗是狐妖化人之後非常照顧她。

「沒多遠,就週末去民宿住兩天,然後回來當米蟲。」

「要小心點。」

「好的,待會見。」

長亭雖然算出她近日將有一難,可是活了這麼久,她早就明白福禍相倚,並不會隨意洩漏天機。更何況,曼麗命中雖多難,卻有護花使者生死相隨,她打什麼岔呢。

「于小姐,歡迎你。」

民宿老闆幫她拿了行李,是一棟雅致的兩層洋房,前有花園後有庭院的,據說是民國初年就建好的,看來當時的屋主肯定非富即貴。可是富貴之人往往貪欲深重,曼麗去過幾座歐洲的古堡,不知道死了多久的屋主還佝僂著背,天天擦拭著家傳寶物,貪婪的味道中人欲嘔。但這棟房子很乾淨,雖然有強烈的靈力籠罩,卻沒有那種異味,看來可以安心入住的呀。

在她走上樓梯到了二樓的視聽室,她發現書櫃前有個人影。

「我以為他們還沒有正式開張呢,先生,你也是來體驗的嗎?」

「你看得見我?」

喔,嗯...呵呵,我好像應該要假裝看不見。

曼麗想起上次明台磨著牙說她再被鬼附身就要把她的靈魂抽出來放進罐子裡的事。

迅速的轉身要退出去,然而那個男人一眨眼就出現在面前擋住去路。

「我好久沒有遇過看得見我的人了。姑娘你好,在下,明樓。」

「呃,你、你好啊。」

完蛋了,明台哥大概要生吞了我。

因為我根本看不出來明樓是生靈是鬼魂還是妖怪QAQ但是這麼老的房子卻這麼乾淨,全仰賴明樓霸道的靈力驅趕了其他生物非生物。

我原本以為是屋主請了厲害的鎮魔物,結果竟然是個不明的大叔啊啊啊啊啊!


评论(3)
热度(22)

© 落雁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