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雁沙

一隻腦洞趨近無限大,文筆一般,手速極慢的柯基(你看看我腿這麼短你忍心嗎?

梅老師教學日誌 D48

原來你是 我最想留住的幸運
原來我們 和印調曾經靠得那麼近
那為我對抗世界的決定 那陪我填的印調
一幕幕都是你 一塵不染的真心

印調在這裡


「唔?你們倆怎麼睡在這兒?」

靖王抱著阿若靠在榻邊坐著睡著了,靖王還扯了條被子給阿若蓋著。

不錯嘛,現在都知道怕孩子著涼了。

長蘇蹲下來端詳景琰熟睡的面容,他自然是長得英俊的,畢竟皇室多年來一直娶美女來洗基因總會洗出一點成果的。形容男子生得英氣,不外乎劍眉星目、氣宇軒昂,可是這些並不足以概括此人的神采,靖王剛毅的外表裡藏著一顆溫柔的心,他的魂靈善良而清澈,頑固的有些天真。真是太可惜了,若非林殊短命,這可真是天造地設的一雙。林殊像烈焰一般,你卻是柴火,兩個人熱熱鬧鬧開開心心的,整個家都興高采烈的。

「要是林殊能和你白頭偕老,該有多好。」

我的心思太重。

我雖不覺得配不上你,可原就不是最適合你的人。我知道在我瞻前顧後、諸多侷限導致好像左右搖擺、若即若離,你很不能適應。因為你愛過的人不是這樣的,林殊是驕傲而自信的,他的愛盛大而熱烈。當時你們上有長兄父母可以仰賴,活的灑脫自在,不需要也不用忌憚。

我最大的目標是讓蘇院在即使沒有我的情況下也能運作自如,即便將來真正的梅長蘇和我換回來了,只要人數不再增加,鋪子的收益也足夠支撐蘇院作為慈善事業繼續進行。我這段時間和梅宗主這般交好,想來看在這情分上他也會默許蘇院的存在。

我也希望我可以天真爛漫,只是年幼逢難、命運多舛,讓我養成了未雨綢繆的習慣,每一步都要有退路可走。你和林殊都是嬌生慣養的貴族,哪怕你是個武將,也是沒有體會過絕望環伺、步步為營的人生。

況且…算了…

輕輕的刮了景琰的鼻尖,給阿若拉好被子他就出門了。

 

其實在長蘇起身的時候靖王就醒了,但他發現長蘇竟然蹲到他身邊觀察他,只好趕緊閉上眼裝睡。

唔,怎麼辦,長蘇在偷看我,我如果臉紅起來是不是就露餡了…大清早的,長蘇卻在嘆氣,這都還沒出十五呢,正在佳節,什麼事令他煩憂?

「要是林殊能和你白頭偕老,該有多好。」

等等,為什麼換成你在懷念小殊了?你不是說你失憶了,那怕是岳丈大人都只剩下模糊的印象?難道…難道是因為記憶恢復了…所以…

「恩?先生?先生!」

阿若醒來見到榻上是空的,掙扎著要下去,然而早晨起來的殿下並不是那麼方便,按著他不讓他動反而讓阿若動得更厲害,結果…

「啊!」「啊!」

阿若在慌亂中踩了什麼東西一腳,殿下立馬倒地哀嚎,阿若倒蔥栽的摔到地上,嚇得他喊出聲來,其實摔在殿下身上事不痛的。

「大清早的怎麼了?」

蘇先生緊忙跑回來只見到臉色煞白的殿下與興高采烈的阿若。

「先生!」

 

「殿下甚好,只是感覺疼,並無損雄風。」

宴大夫鐵口直斷,靖王殿下鬆了一口氣。

「宴大夫,長蘇的失魂症可有好轉?」

「沒有啊,只是宗主與少爺都是豁達之人,認為失了就失了,把握當下,定能擁有更多美好的回憶。」

老人用手指梳理著自己的小鬍子一邊回憶,宗主讓他來也沒要他治好失魂症,只是少爺自幼體弱需要好生溫補,便讓他留府照顧。所幸也並不辱命,娘娘雖然是多災多難,卻將養得不錯,信期準確,要是殿下努力一點宗主就能抱孫啦。

這麼說來,殿下難道是行房不便才一直沒有消息的嗎?

宴大夫手上出力,差點把自己的小鬍子揪下來。

「殿下!請殿下伸出手來,老夫再仔細號一次脈!」

 

「小朋友們,你們知道再過幾天是什麼日子嗎?」

「元宵節!」

雖然年節期間並不上課,蘇先生還是組織了大孩子給幼兒班表演民俗活動的由來,相傳漢武帝在位時有一名智冠群倫的謀臣名為東方朔,為了幫助宮女完成與家人相見的心願便散布正月十五天火焚城的消息,京城人心惶惶,此時他又獻計以大紅燈籠掛滿全城、紅光四溢,天上的神仙便會以為京城已經燒起來了而不降下天火。此舉促使城門大開,宮女也終於可和家人相見,而那名宮女製作來拜祭火神的湯圓,就是現在所說的元宵。

「啊,我們打開了。」

兩個掛著紅色木板的孩子啊的一聲朝兩邊退開,庭生和和心柳扮演爸爸媽媽,瀅瀅扮演的宮女一見到爸媽就撲上去。

「爹~娘~」

「啊!瀅瀅不要抱這麼大力!」

差點被勒暈的庭生「爸爸」趕緊出聲制止女兒的暴行。大家看著小劇場哈哈大笑,連早起有些憂鬱的長蘇都被逗笑了。

「謝謝大家。」

演員謝幕後蘇先生在孩子們的掌聲中上台,鋪開一張京城的地圖開始講解。

「好啦,所以元宵節的時候我們要去看燈,誰知道要在哪邊集合?」

孩子們高舉著小手喊選我選我。


#一個大家都誤會了什麼的節奏


评论(2)
热度(35)

© 落雁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