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雁沙

一隻腦洞趨近無限大,文筆一般,手速極慢的柯基(你看看我腿這麼短你忍心嗎?

[藺靖][藺蘇]鎮魂歌02

「你老穿得一身紅豔豔,將來拜堂的時候不怕人家分不清新娘新郎啊?」

「你這是忌妒我吧,父皇這樣疼你,雖說正紅是皇子服色,要是喜歡,去討個恩典就行啦。你才是一身白慘慘的,要不束髮都趕上女鬼了。」

昂起頭大口大口的喝水,看著他喉結上下滾動著發出咕嚕聲,林殊起了壞心,抓住水囊用力一擠,澆了景琰一頭一臉的水。他瞪著那圓亮的大眼睛,還來不及吼叫林殊就跑了個沒影,一紅一白的少年追鬧著,旁邊的父兄寵溺的笑。

他自夢中驚醒,太子妃給他披衣服的手碰到他的頸子,有些涼。素室中的燈火已滅,被摔下的硯台還可憐兮兮地躺在地上。

「太子妃…還沒睡呢…」

「殿下…好些了嗎?一下午都…,現下怕是餓了,臣妾著人備些夜宵?」

景琰站起來,反將大褂披上柳氏的身子,她懷著身孕還為了自己這樣吹風,就是府中奴僕他也要關心一二的,況且這是要與他相伴一生的妻。

「我不餓,你先去歇息吧,有著身子不要這樣操勞。」

已經對不住了一個,不能再三拖累其他。

「不如殿下與臣妾一同歇息吧,小世子也想爹陪陪他。」

那纖弱的手按著他的手放在圓鼓的肚腹上,裡頭有著清晰的動靜。

「可是他鬧的妳不得安寢?你小子好生待著,要不然出來就有你受的。」

蹲下身將耳朵貼上去,聽胎動的感覺有些新奇。這是他的第一個孩子,早逝的前妃雖說也懷過孩子,卻沒能足三月就落了胎。太子妃又芳華正茂就嫁與他,不管怎麼樣母子都值得他好好對待。

「他沒有鬧,就是覺得寂寞了。」

「是我近日繁忙,冷落了你們,以後不會了。」

「殿下不要這樣說,殿下如此重情重義,心中也是有我們母子的。臣妾知道殿下待近臣猶勝兄弟,必定是要傷心的,不必為了臣妾強顏歡笑。」

聞此言,她的夫君將額頭貼緊她的裙裾,抓住兩邊的裙擺。無論是母妃告訴的,還是從府裡下人打聽的,你一直就是至情至性、是非分明之人。我們既是夫妻,你何以自苦?

不只端莊賢慧,她深知進退之道,不求。或許她一輩子都不會是丈夫心中摯愛,但是她緊守著自己的位置,呵護丈夫給她的那份愛意,因此柳氏一生都受景琰器重寶愛。

當年尚為太子的新帝便這樣眼巴巴盼著梅長蘇的靈柩歸來,魂不附體的過著日子。那怕死訊都已經傳遍京城,這一次,他要親眼看見才願意相信。先是景睿和豫津帶著飛流歸來,那個武功蓋世的少年向他倔鬧著,說蘇哥哥竟幫著藺晨一起欺負他。爾後豫津才說起梅長蘇死前怕將來飛流不願聽藺晨的,楞是不肯見他最後一面,他們回京路上的前幾日還是把被藥倒的飛流綑在馬背上帶回來的。陸陸續續的,那怕霓凰回京述過職了,傷心地交代穆青之後便獨自遠行。蒙摯收編了舊軍,夏冬聶鋒修整好了京中舊時府第住進去了,藺晨都沒有帶著梅長蘇歸來。後來,太子妃生下了孩子,老皇斷了氣,他操伴著喪事、準備著登基大典,在那個狂風暴雨的夜裡,藺晨回來了。

他也不曉得怎麼回事,原本世子出世之後一連好些天都是晴空萬里,宮中太常也說有紫氣東來是富貴祥和之兆。卻突然間連下了數日暴雨,怪風亂作,那時候他就知道了,是藺晨回來了,是小殊要回來了。明明是一邊守著喪一邊處理公務,他累的神思困倦,幾欲昏睡,但是藺晨敲響金陵城門的聲音卻好像敲著他的房門一樣清晰。守門的侍衛傳訊一層層到蒙摯手上,禁衛軍統領前來報信,一步一步的腳步聲就像是水中的滴答響,越來越近。他不顧眾人攔阻奔至馬廄奪門而出,怎料開了城門之後,藺晨連馬都沒騎,孤身一人穿著斗篷。然

「小殊呢?」

一項多話的藺晨罕見的沉默,衣袍間現出一個木盒。飛流纏著他死活不放開,就不懂蘇哥哥怎麼成了一個盒子。蒙摯攔他不住,藺晨卻步法一閃就從中脫身,不管混亂呆立的眾人,就掠上屋簷朝城南而去。他這是要去…蘇宅?告誡眾人不得跟上,他也策馬追上去,把飛流留給蒙摯。

「你做什麼?小殊就是回京也該認祖歸宗,你來蘇宅做甚麼!」

「林殊才是宗祠裡的牌位主人,蘇哲既是蘇宅家主,難不成還不能埋在自家院子裡?你這皇帝連別人家事都管,也忒寬了。」

「我不要聽你胡焱,把小殊給我!」

「他說他死後一切皆聽我發落,於你何干?要不是為你熬盡了心血,他至於用了冰續丹還撐不到三個月嗎?你知道他最後那一個月是怎麼過的?整整一個月他都靠猛藥吊著命,就怕自己要是前腳闔上了眼,後腳拓跋昊那龜孫子就敢不退兵了!」

「我說不讓他去的!你就聯合著他騙我!現在人沒了你拿什麼賠我!」

兩個人打起來,藺晨那連飛流都耍著玩的功夫照理說景琰定是不及的,可一交上手才發現藺晨身上似乎傷的不清,在來就是兩個人都氣壞了,也沒想什麼身法套路,就是拳拳到肉真真正正的打起架。景琰雖是守喪禁食有些憔悴,藺晨卻清減的厲害,想來是少閣主養尊處優,沒上沙場吃過這麼大苦頭?

「你哪知道我一個人在京城裡心有多慌,我接到消息的時候有多麼痛心!我多希望守在他身邊的是我!」

「你痛?你哪知道什麼是疼?他最後那幾日痛的連皮開肉綻都一無所知了!」

藺晨終歸是技高一籌,一個掃腿撂倒了景琰,將他按在地上。

「痛?我讓你知道什麼是痛!」


--------------------------------------------------------

看到小殊望著景琰的喉結以為就汙了的同學都去面壁好嗎?

不過的確,少年組我是站殊琰的哈哈哈~

沒有秋褲好冷啊QAQ

凍的我好早起床,趁現在太陽出來了再去睡回籠覺~

不要黑靖王妃啊,

就是先把她的位置安好了,接下來才玩...恩咳亨....

哎呀,是說,我是不是又黑了閣主一把?

评论(4)
热度(14)

© 落雁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