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雁沙

一隻腦洞趨近無限大,文筆一般,手速極慢的柯基(你看看我腿這麼短你忍心嗎?

梅老師教學日誌 D29

大家有沒有想我哈哈哈哈哈

就在你們以為我已經翻牆的時候,本柯基是不會輕易狗帶的~

所以把頭像也換成柯基了哈哈哈~




轉眼除夕將至,蘇先生忙進忙出的張羅。各個舖子都送來了整年的營收整理和來年的預算提報,蘇先生正核算如何發年終獎金,還有盤算那些行業可以增加投資和新的事業。

「娘娘之前說要找適合地開炭窯,我估摸著城郊這幾塊地合適…」

今年雪下的晚,但因為蘇先生體弱,靖王府的地龍火盆都早早的燃起來了。本來蘇先生還想跟小豆子的爺爺買柴火,後來才發現原來家裡的地龍燒的是炭,重點是這種高級炭是千山萬水從北方運來的。

「製炭也好,起碼附加價值高。」

金陵附近並不缺木材,只是根據童路的調查與這些高級炭需要的樹種不同,大概得找老師傅來做研發。要改造城郊的氛圍要先讓當地居民能夠安居樂業,小豆子的爸爸叔叔都是獵人,秋冬季則到城中打零工,收入都不穩定。開個炭窯,先不管能不能造的出高級炭,普通炭供給京城百姓應當夠用了,光是節省了倉儲和路損就能壓低很多價格…

這邊蘇先生一心撲在事業上,甚至在考慮要不要在城郊設一個分班。過年要置辦的雜貨禮品都交給嫋嫋張羅,這下子後院又起火啦,被蘇先生苛扣了這些年胭脂水粉珠寶首飾衣裳打賞的姬妾們一個個獅子大開口,要這要那的,他們不敢跟靖王妃拿翹,一個小小的通房丫頭自然是不放在眼裡。但蘇先生這樣的安排,是有他的用心的。

「嫋嫋,其他什麼隨便弄弄沒關係,記得讓管家勻幾個婆子幫妳。最重要的是殿下好幾年沒在京城過年了,他的一應物什都買新的,全部由妳親手操辦知道嗎?這件事妳一定要親自去做。」

是時候展現我們家嫋嫋多麼賢慧了!根據他對當年沒收的愛情小說為數不多的印象,裡面就有一個是貼身量尺寸!這種事情很容易天雷勾動地火的啊!

「嫋嫋知道,我一定會謹慎小心,照顧周全的!」

娘娘對殿下的事這麼上心,我一定仔仔細細的辦好了,給娘娘長臉!

兩個人打的不一樣的算盤開開心心的幹活去了。


晚上,蘇先生拖著跟帳本奮鬥了一天的沉重腦袋回房,卻發現一向早睡早起的模範軍人竟然醒著在等他。

「長蘇,辛苦了。」

畢竟是皇帝的兒子有俸祿養著,靖王沒怎麼操心過民生問題,軍中又有輜重官專門負責,他就是看一眼蓋章罷了。今日聽嫋嫋仔細說了長蘇的工作項目才知道持家不易,長蘇如此用心也難怪家中上下都服服貼貼的。


時間回到早上。

嫋嫋捧了一堆布樣和皮尺求見殿下,靖王見她手忙腳亂地把那些花花綠綠的碎布收好,又特別取出一盒布樣,絲光水滑的與其他布料不同,才問起來。

「這麼多布頭做什麼呢?」

「回殿下的話,娘娘命嫋嫋操辦府中眾人的新衣,特別讓我精心挑選上等的布料給殿下做一身好衣裳,除夕宮宴必定大放異彩,受陛下賞識。」

「長蘇特別交代要給本王裁衣?」

靖王放下筆。

「是的殿下,承蒙娘娘信任,嫋嫋一定好好監督所有細節,絕不假手他人。嫋嫋相信若非事務繁忙,娘娘一定會親自操辦的!」

嫋嫋星星眼的握拳宣誓。

「長蘇到底在忙些什麼?」

抓住機會,嫋嫋從蘇先生救治私炮坊傷患開始講起,娘娘如何慈悲仁愛,如何扶老攜幼,如何春風化育,卻被太子陷害,被譽王惦記等等。景琰算是明白老婆都幹嘛去了,但估計嫋嫋也是唱作俱佳,一旁的戰英看得一愣一愣的。

「娘娘真的有好多好多事要忙,但他對殿下的事都很上心的!」

終於告一段落,戰英端上了水被她咕嚕咕嚕的一口乾。

「那妳一大早吵吵什麼呢?」

「是嫋嫋沒用,娘娘早已訂下規矩府中眾位姊姊什麼樣的位份可以用什麼樣的布料還有首飾等等,只是姊姊們提交的單子都超出規格,我沒法兒做事,只好跟姐姐們商量,只是…沒有結果…」

靖王心底了然,大家肯定是欺負她新手面嫩。

「戰英,你下午有事嗎?」

「殿下儘管吩咐。」

「你陪著柳氏走一趟,今天就把這些事都給定了。」

「遵命。」

戰英是靖王親隨,在軍中更是副官,在這府裡除了靖王就沒有官階比他大的了。他可是能夠隨靖王上殿的中郎將,有他做靠山,那些鶯鶯燕燕就是不服嫋嫋也不敢在戰英面前無狀撒潑。

「那麼嫋嫋告退。」

「等等。」

「殿下還有什麼吩咐?」

「那麼長蘇的新衣裁了嗎?」

「喔?這麼一說好像…」


「其他人的衣服都量好身了,只剩你。」

見靖王手裡拿著皮尺,蘇先生對事情的走向感到有點絕望。

怎麼到頭來套路了自己?



#嫋嫋開啟實力梅吹模式

#戰英表示我認同妳的看法

#蘇先生表示京城套路深,我要回江左


评论(15)
热度(62)

© 落雁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