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雁沙

一隻腦洞趨近無限大,文筆一般,手速極慢的柯基(你看看我腿這麼短你忍心嗎?

[架空]吳小毛的華麗冒險 03

結果還是沒寫到瓶邪QWQ

繼續佔tag的更新


吳小毛怎麼來的

[架空]吳小毛的華麗冒險01

[架空]吳小毛的華麗冒險02


霍有雪上吳家大鬧的時候小毛上課去了,等到放學回家才知道家裡來了客人。

「小毛,這是你吳邪哥哥的朋友。」

「唉呀,原來真的有吳小毛呢。」

吳二白如果下了死勁兒想瞞一件事,九門這些後輩還算不上是他的對手,自然霍家對吳家有個小閨女一無所知。

「黎簇哥哥,你上次見著吳邪哥哥事什麼時候呢?他好久不來看我了。」

吳邪當然沒和黎簇提過他有個小堂妹,見到吳小毛本人給黎簇巨大的震撼。

他幾乎可以具體地描繪出吳邪少年時的模樣,小毛和他長得太像了。雖說是領養的,應該也是從吳家親戚那裏抱來的吧,怎麼可能會長的這麼像呢。

張日山在密道裡交代他那些話,聽上去有些滲人。黎簇消化得差不多了,準備要離去,突然被人從背後拍了一下,差點嚇尿他。

「黎簇哥哥,所以你現在要去哪裡啊?」

小毛話中還有些興奮。

「你問這麼多幹什麼,不是,你怎麼進來的?」

「這是我家,我當然有辦法進來啊。」

「你怎麼偷聽啊,那個,那個張日山沒發現你嗎?」

「那可是九門的張會長,我估計他是發現了,但知不知道是我就不一定。」

奶奶曾經私底下把她介紹給張日山,那個看起來很年輕的會長看著她有些激動,還偷偷拔了她一根頭髮。

「為什麼!我都不能看!」

黎簇把奶奶的託付都告訴小毛

「不是,我也都告訴你了,你跟著我幹什麼呢?」

「待在家裡太悶了,不是說你收到了棺材嗎?我想看!」

「你們好,我是吳芊,我家裡人叫我小毛。」

「行啊鴨黎,你去會兒吳山居泡了個妞兒回來啊!」

「你沒聽見她姓什麼啊,保不準是領導派來監督工作的。」

開出一堆臭臭的人偶,小毛很快就覺得沒意思,想走了。

「根據現在的線索看來,這個人給你這麼多古潼京祕密的碎片,看來要去一趟才能把它們拼起來,你打算去嗎?」

「你這也太快就得出結論了吧?」

黎簇接著從箱子裡爬拉出一條黑毛蛇,當牠昂起頭張開兩側翅膀,把一夥少年嚇得不輕的時候,小毛只是彈了一個響指讓蛇轉過來看她。

「你退下。」

伸出手指著蛇,那條蛇與她的眼神對上,立馬蔫了。黎簇回過神來撲上去一陣亂打把蛇給打死了。

「長毛的蛇不常見呢,就這樣打死啦?」

「我估計這些箱子裡肯定還有,不然你自個兒去扒一隻來玩。」

隔天小毛上街玩耍去了,他們三個還在查貨運公司,黎簇發現和父親有關一下子亂了方寸,蘇萬被蛇咬了進醫院。

「唉,真是不好意思,我昨天上街了。」

「沒事,你一個小妹妹也幫不了什麼忙。」

小毛今年15,比起兩個復讀生正好小了三歲,但她已經高分保送杭州第二中學,早早的開始了放假。

「別的我不敢講,蛇我還是很有辦法的。」

小毛曾經和奶奶去泰國旅行,表演的蟒蛇突發兇性纏住了舞者,四周亂成一團,觀眾們尖叫著逃跑。小毛直接走到台上,伸手摸摸蟒蛇的頭,那些蛇就畏懼的躲開在角落縮成一團。吳二白知道這件事之後就不準她在和蛇說話了。

「我必須去阿善動看一看。」

「我也要去,我要去找沈瓊。」

「你們倆這是要跑路啊,那我也要去。」

「那就一起走吧!」

「你一個未成年跟我們去什麼去,那是要出國的,你有護照嗎?」

小毛不服氣得從包裡拿出她的小本子。

「我逃家逃得最遠的一次可是到了澳洲呢,別小看我。」

「王八蛋、死鱉子、敗類、人渣、禽獸!」

「好了鴨梨,你不好當著人家妹妹的面這樣罵吳邪啊。」

「不,其實我一直有個感覺,他在做危險的事…我總覺得不安,才想見他一面。」

四個半大孩子跟梁灣一起糊裡糊塗地進了沙漠。

黎簇本以為小毛年紀小又嬌養,肯定很快就會哭鬧喊累,沒想到先倒下的卻是梁灣。

少女有一種奇異的韌性,雖然總是落在隊伍最後,看起來好像跟不上了,卻總是堅持在那個位置。

「這種段旅程就這裡最像是旅遊耶。」

一行人在天鵝船上漂浮著,清涼的水氣有些愜意。

「你們小朋友也是好樣的,都到這裡來啦,來來來,喝一點好喝的。」

幾個小朋友不疑有他,喝下了車嘎力巴給的迷藥,被踢下船捲入古潼京。

「吳邪!你沒死啊!」

梁灣一直偷看著吳邪和三個少年的對話,眼看吳邪要離開了,趕緊推醒小毛。

「小毛!快醒醒!妳吳邪哥哥要走啦!」

小毛從夢中驚醒,飛奔出去,從背後抱住吳邪。

「吳邪哥哥!」

「小毛?!妳怎麼會在這兒?」

梨簇第一次從吳邪的聲音裡聽出憤怒的感覺,甚至沒給小毛回去穿鞋的機會,把她拎起來就往外走,還是蘇萬追上去給遞了鞋。

「這是?」

「王盟哥哥。」

「別這麼叫,我好不容易才從那個膩人的姑娘的噩夢裡醒過來。老闆,怎麼多一個小朋友?」

「這是小毛,我這邊沒法耽擱,王盟,你現在聯絡二叔讓他來接人。瞎子,拜託你把小毛帶到會合點再去找梨簇吧。」

「行,小姑娘我拿手的。」

「吳邪哥哥!吳邪哥哥!不要丟下我!吳邪哥哥!」

被黑眼鏡逮住的女孩跑不了,只能看著吳邪和王盟漸行漸遠。

「小姑娘你說你叫什麼名字吶?」

「吳芊…但家裡人都叫我小毛。」

原本水靈的小白菜一下子蔫了,悶悶不樂的。

「你吳邪哥哥有要緊事要辦,咱不鬧啊,乖。」

「瞎子哥哥,不然你讓我跟著你吧,我很聽話的。」

「那可不行,我老闆可是付錢讓我照吳邪的話做事的。」

小毛趁著瞎子不注意跳下駱駝想偷偷逃跑,卻摔了個狗吃屎,原來瞎子才真是趁她不備在她褲帶上繫了繩子。

「我呢,平時對小姑娘都是很有耐性的,但今天沒空陪你玩啊。」

小毛狠狠的瞪著他,然而瞎子更狠,一掐小毛就失去了意識。瞎子看著小毛的臉,上手摸摸捏捏。

「唉呀,有趣。」

你啞爸爸肯定是不知道有你的,你那「吳邪哥哥」反應就很有趣了。

「吳二爺,你閨女給你送到啦。」

「你讓吳邪別再找些奇奇怪怪的人回家!他要不想回來就不必回來了!」

徒弟啊,你看你這活幹的,你家裡人都不要你了。


#瞎:徒弟的閨女,好玩。啞巴的閨女,更好玩。啞巴和徒弟的閨女,喔呦。

评论
热度(27)

© 落雁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