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雁沙

一隻腦洞趨近無限大,文筆一般,手速極慢的柯基(你看看我腿這麼短你忍心嗎?

[架空]吳小毛的華麗冒險04

下一次就有瓶邪了,我保證,下一次就是吳邪接完小哥見長輩了!

總之小毛給小花磕頭了,當著他本人的面XD


前篇:[架空]吳小毛的華麗冒險 03


因為是架空,之後就不打瓶邪tag了,還請喜歡小毛的同好追蹤吳小毛的華麗冒險tag。

之後的內容發展的CP瓶邪為主黑花為輔,不喜勿入。




小毛醒過來時已經回到吳山居了。

「小毛啊,你這麼喜歡吳邪哥哥嗎?」

「為什麼哥哥討厭我呢,奶奶?」

小毛撲在奶奶膝上啜泣,奶奶盡管知頭知尾,卻不能說出口。父女連心,小毛就算什麼都不知道還是好喜歡好喜歡爸爸的,這是天性。

「哥哥不是討厭你,他是…唉…這都是老狗造的孽了。」

「奶奶偷罵爺爺。」

「那死鬼,我不罵他罵誰。」

總算逗得小毛破啼為笑,吳奶奶摟著寶貝曾孫女輕輕的搖。吳二白開門進來,讓小毛跟著他走。

「二爺爺,我們去哪呢?」

「去趟北京。」


吳二白趕去解家大院弔唁,寶勝無主,自然方圓百里的蒼蠅們都聞香而來。

「你待在車上,等會兒讓你下來再下來。」

看來是去上香呢,小毛看著掛著白幡的大門,掏出手機來玩,不知道是二爺爺哪個朋友。

玩著玩著又刷了會兒微博,再逛了會兒B站鬼畜,都要打瞌睡的時候一個吳家伙計打開了車門。

「小小姐,二爺讓你進去。」

小毛跟著伙計進門,裡面烏央央的佔了一院子人,中間放照片的祭台卻放著一個年輕人的照片,跟吳邪差不多年紀。

這麼年輕就過世了,是意外啊?

「何老,解老闆走了,他的生意該怎麼辦?您作為九門協會的前輩,今天不給主持一下?」

李家、齊家、霍家、陳家虎視眈眈,坎肩生氣的站起來,被二叔叫住。

「日山叔叔,你過來,你也該說兩句了。」

雖然我們家的輩分一直很混亂,但是張會長看著很年輕,二爺爺卻對他有幾分尊敬,不知道是什麼緣故。

「我們明天就去古潼京把吳邪抓回來。」

一個美艷的女人這樣說,聽見吳邪被人這樣對待,小毛有些待不住,就要跑上前去,卻被夥計拉住。

「小小姐,二爺說了,他沒叫你,你不要上前。」

「你是想殺了他吧?」

「二爺放心,只要吳邪不惹事,我保證不動他一根毫毛。」

「你們的意思是,只要分了解雨臣的生意,你們就能放吳邪一馬?」

幾個人為如何劃分爭吵起來,二白上了香之後,喊了小毛。

「小毛你過來。」

眾人這才發現一個少女站在場邊看著他們,定睛一瞧,與吳邪的面容有八九分相似。

「二爺爺。」

「小毛,小花哥哥是你吳邪哥哥的髮小,他們感情很好的,在場的人也就你算個晚輩,理當給他磕頭。況且你也聽見了,只要分了他的生意,這些老闆們就會放過你吳邪哥哥,我們吳家欠了他一個大人情呢。」

「好。」

小毛跪下,給解雨臣的靈位磕了三個響頭。

陌生人,謝謝你救了我吳邪哥哥,將來若是有機會,我會還給你的,謝謝你。

「你看清楚了,這些人,都等不及了,等不及要將吳邪生吞活剝。」

小毛站起來,吳二白扶著她的肩頭像是要領著她往外走,輕聲的,在她耳畔說出這些話。

少女的眼神瞬間變的陰冷,瞳孔像是爬蟲一般倒豎,金光閃過。只一下,又恢復圓潤哀傷的琥珀色眼睛。

齊老闆抖了一下,夥計立馬把她帶回車上。

「吳邪不是他吳家的獨苗苗,什麼時候多了一個小小姐?」

正巧一個紅衣的女子和兩個男人快步走進來,與小毛擦身而過。

「好漂亮的姐姐。」

嗯,小花哥哥也長得很好看的,可惜英年早逝。

一大院子的人估計只有小毛單單純純的為了解雨臣的死感到難過。


過了許久,吳二白終於回到車上。

「小毛,你也看到了,這就是吳家現在的處境。」

「二爺爺…」

「你吳邪哥哥我是管不動了,可是你想想,你奶奶年紀這麼大了,吳邪要是沒了就夠她傷心了,如果連你都出事,你讓我們這些老人家怎麼辦?我想你是知道我們家是在做什麼的,之前一直想著把你隔離了,你卻越大越不聽話,跟你吳邪哥哥一個樣。索性我把話給你挑明了,你吳邪哥哥現在就是在玩命,你不許去。我們只剩下你了,你不可以出事,知道嗎?」

吳二白訓話的時候一向狠狠的瞪著她,如今卻不看著她說話,小毛心裡更難過了˙。


「他們,是誰呢?」

「以前不告訴你,是你年紀小,今天既然都亮相了,我就把你能知道的都告訴你吧。我們吳家祖籍在長沙,當時長沙聚集了九個大家族,人們給我們排了序,在你爺爺那一代,依序是上三門張家大佛爺、紅家二爺二月紅,三爺半截李…」


评论(2)
热度(20)

© 落雁沙 | Powered by LOFTER